除獸醫處方藥物外,經過不同資料搜集及分析後。

決定嘗試兩款網上討論區較多人分享對抗貓癬有效的熱門產品。

現在就來分享一下真實買家的用後感吧!

 

 

1。寵物神仙水

市面上主要有兩款神仙水。我們用的是這一款Vetericyn 的噴霧裝。

商家的描述看來比人用的SKII更厲害。

「100%天然及安全。」

 

「適用於治療手術後的位置、傷口、燒傷、發炎,或預防眼睛感染、皮膚腐爛、金錢癬、皮膚疹等。」

 

「無毒性、無抗生素、無類固醇、無乙醇或茶樹油,且不傷害健康組織也不刺激傷口。」

 

主要成分:

- 次氯酸(HOCI)

- 電解水(H2O)

- 氯化鈉(NaCI)

- 次氯酸鈉(NaOCI)

 

氣味:

淡淡的漂白水味,源自於主要成分次氯酸

 

用法:

將噴霧直接噴到患處,使用後無需沖洗

 

用後感:

對抗貓癬的成效一般,患處沒有明顯的改善。

加上噴霧呈水狀,假如長期停留在皮膚上,有機會提供更合適的濕度讓真菌生長,甚至漫延到健

康的皮膚上。因此,不太建議用於治療貓癬上,還是用作其他用途吧!

 

 

 

2。離胺酸 Lysine (讀音:拉仙)

 

離胺酸(L-lysine) 是胺基酸(Amino acid)之一,是組成蛋白質的有機化合物。

離胺酸(L-lysine) 最廣為人知的功效是能增強免疫力,常用於針對上呼吸道或眼睛的感染。

(不過,2015年有研究指出離胺酸對預防或醫治FHV-1引起的感染成效不大)

 

由於貓咪的身體不能自己製造離胺酸,必需透過食物或補充劑攝取。

然而,過量攝取離胺酸會降低貓咪體內另一種必需胺基酸 — 精胺酸(arginine)的吸收。

 

精胺酸不足有機會導致貓咪出現Hyperammonemia,嚴重的甚至會死亡。

因此,要好好控制離胺酸的攝取份量。

 

鑑於免疫力低是導至貓癬的成因之一,而離胺酸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,所以便決定一試。

當時於iherb購入這一款PetNaturals of Vermont, L-lysine for cats。

適合所有貓齡的貓咪零食類補充劑。

 

用後感:

由於是雞肝口味,貓咪對其並不抗拒,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喜愛。

一包有60粒。一粒含有250mg Lysine。

一粒的大小對幼貓而然太大,較難咀嚼,建議貓奴分成兩份,甚至切碎餵食。

每日一粒,持續一個月的觀察下,貓咪持續健康地成長,沒有不適。

然而,其對貓癬的成效很難憑肉眼的觀察去作定論。

 

 

個人認為,在增強免疫力的層面去想,是可以一試的。

 

以上資料只是我們的經驗分享,並非醫學建議。如需專業醫學建議,要向你的獸醫查詢啊!

 

下一篇會談論如何做好日常護理,加速貓癬痊癒。

Stay tuned and take care!ヽ(=‧ω‧=)丿

 

 

如有問題,歡迎email給我 👩🏻‍💻👨🏻‍💻
eatispig@gmail.com

 

 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4647294/

https://www.nomnomnow.com/learn/related-guides/what-is-l-lysine-and-how-can-it-help-your-cat

arrow
arrow

    Eatis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